想学心理的摄影学徒 二点五次元存在者 BJD女儿的痴情人 成为大学狗啦

江篱

弥息是个单纯的孩子,单纯到有些愚蠢。她总在无私地奉献自己。有人说,她是个天使,让我感到久违的温暖。也有人说,奉献就是弥息的工作,她生下来就要干这个,这是她的命。

不知道有没有人相信神灵这种神奇的生物,她们的存在就像一个传说,弥息坚持这么多年,就是因为小时候的这段话:

“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

“天下每个人都能得到幸福。”

“这是一个很难办的事,人们觉得不幸福是因为他们身体里丢失了一个零件,这个零件也许是‘快乐’也许是‘满足’,你需要把自己的零件给他们,他们才会幸福。”

“这没什么大不了。”

于是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了弥息的存在,你可以从她身上得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——

“免费”的。

多吸引人的字眼。

并不是每个人都怀着好心来的,他们拿走了弥息的“喜悦”,拿走了弥息的“关爱”,拿走了弥息的“友情”,也拿走了弥息的“真心”。

日子久了,来的人越来越多,索取的也越来越多。终于有一天,弥息再也无法满足前来寻找“幸福”的人了。她变得支离破碎、丑陋不堪,人们对她的赞美也变成了唾弃。

“看看这个丑东西,怎么还恬不知耻地活着。”

“快滚开,你这个没用的乞丐。”

“妈妈,你看那个人好可怜。”

“快走,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她不定之前造了多少孽。”

太阳升起,又落下;花朵盛开,又凋零。

过了不知道多少个饥寒交迫的日子,一个怯生生的生音在弥息耳边响起。

“我能得到幸福吗?”

是个漂亮的女孩,如果能笑起来就好了。脸上脏兮兮的,衣服打满补丁。

“当然,不过我没什么好东西能给你了,就请你收下我最后的零件吧——我全部的‘爱’。”

“谢谢你,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?”

“那你就陪我度过这最后几天吧。”

之后的几天,女孩每天都来找弥息。从话语中得知,她是个孤儿,因为不讨喜,一直没被收养。孤儿院的人说她没有感情。

“这没什么大不了,她有了‘爱’。”弥息心想。

“你做了这么多,不会后悔吗?”

“我早就没有‘后悔’了。”

“那些人说你、骂你,你不觉得悲伤愤怒吗?”

“我早把这东西用完了。”

“这样值得吗?”

“……”

后来啊,在一个晴天里,弥息看到女孩跑过来,脸上洋溢着笑容,眼睛亮晶晶。

“弥息!我有家了!”

当然是值得了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见证了你的幸福。

弥息笑了,“真好。”

评论
热度(1)
© 落纶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