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学心理的摄影学徒 二点五次元存在者 BJD女儿的痴情人 成为大学狗啦

走过那么多坎,最难过的是心里的坎


张爱玲说:“长的是磨难,短的是人生。”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韵味,值得人去细细品摸,经常会听见人说活着就是磨难、就是痛苦、就是历劫。说什么苦尽甘来,很多人经历了苦却等不到甘。曾在哪见过这么一句话,我从地狱走向天堂,经历了人间。像是说等你经历了人生的磨难,就去天堂享福了。但是这句话却有一个巨大的漏洞,人死了才会去天堂,人间你就是在经历磨难。

这么说难免有些消极,但是有谁的人生会一帆风顺呢?你生下来命运就像是安排好了的,我们就像是轨道上的列车,机械地、按部就班地前进,就连路边的景色都不能选择。有个很老套的问答,你相信命运吗?小时候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我们总会说:“我不信,我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。”但是长大后的我们也许会很疲惫的说:“我认命了。”但是实际上,命运就是我们自己。

我们那些难以抵抗的“命运”不过就是我们自己认定的道路。比如说你在做决定的时候会思前想后顾虑重重,再认定这件事你能不能做、能不能做好、能不能做成。所以遇见好多事后,你便形成一个惯性,看见它们就望而却步。

什么算成功?事业有成、名利双收、儿孙满堂?都不是。成功就是你战胜了你自己,你克服了内心的恐惧、你摆脱了内心的忧虑、你战胜了内心的怯懦。所以我说,我们走过了那么多的坎,最难过的就是心里的坎。我们要打破自己的常规,重新把自己投入试炼的熔炉,千淬百炼之后刀枪不入。

我们活着,就是要让自己更坚强,不会再为一些琐事哭哭啼啼;我们活着,就是为了让自己更独立,不会总是依靠别人的力量;我们活着,就是要让自己更精彩,更对的起自己的生命,对得起自己打拼出来的一切。

 我们活着,就是要把人间变成天堂。

 但是变成天堂之前,你要战胜自己。


评论
热度(6)
© 落纶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